传化支付、保险经纪携手蚂蚁数科,共同探索建设数字化智慧仓金融服务模式

时间:2022-03-03 11:40:16       来源:财讯网
      2月23日,蚂蚁数字科技事业群副裁娄建勋一行莅临传化,双方就“传化智联与蚂蚁数科共同打造数字化智慧仓项目”进行座谈交流。

传化智联高级副裁周升学详细介绍了传化的企业发展概况、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党的建设、和谐劳动关系以及社会责任等内容。周升学表示,传化智联专注打造服务于产业端的智能物流台——传化货运网,持续帮助企业供应链降本增效,提升中国物流效率,助力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目前,传化货运网已形成运力调度、整车/零担运输数字化运营、云仓运营、部/台结算、供应链金融等数字化服务功能,并可为企业提供端到端全链条的供应链物流服务。

传化货运网向下广泛链接社会基础资源、公共资源、增值资源、技术资源,在台内形成标准化、数字化的服务功能,通过解决方案+插座式连接,切入支付金融服务,实现交易闭环与战略闭环,进而沉淀多元化大数据,为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与其他增值服务奠定底层数据基础。截至当前,传化支付流量累计超过8000万亿,服务客户100000余家,通过提供“物流+支付+金融”综合解决方案,为所服务的生产制造企业综合资金成本降低30-40%。

娄建勋对于传化智联的发展模式高度认可,他表示,传化货运网端到端供应链物流服务的台能力,让企业的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在台上形成一条真实可溯的“运动轨迹”。

娄建勋表示,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双方将进一步通过采用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5G等技术,打造可视、可控、可信的金融监管仓综合服务台,从“构建物联网台管控仓储风险”和“构建仓储实物资产数字化流转中台”两方面着手,共同促进双方加快数字化转型,积极探索数字化智慧仓金融服务模式。

针对传统仓储管理与经营中存在的仓库自身风险、仓库管理风险、仓库道德风险等一系列风险问题,传化智联携手蚂蚁数科,通过IOT可信台链接各种IOT感应终端,在数据中台使用实时计算、流式计算等大数据技术,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对采集数据进行实时的监控分析。一方面,实现及时告警和响应处置可能的风险,降低被监管仓库、货品、人员的风险可能。另一方面,实时留存数据证据,防范伪冒抵赖,便于后续处置。针对仓储实物资产数字化问题,双方利用智能合约等区块链技术,对货物仓单流程业务数据、监控数据进行可信存证,构建实物资产数字化基础。

“传化拥有非常丰富的场景和宽广的业务领域,涵盖大量底层数据,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再结合数字化技术实现降本增效和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双方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探索数字化智慧仓金融服务模式,为生产制造和实体经济注入更强大的发展动力。” 周升学表示。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