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视频与火山引擎修复百部经典动画 普通用户可免费AI修复

时间:2021-10-22 14:07:50       来源:北京商报

10月20日,西瓜视频总裁任利锋表示,未来一年,西瓜视频与火山引擎将共同修复《舒克与贝塔》《西游记》等100部经典动画。此外,西瓜视频也将开放修复入口,为普通用户免费提供AI修复支持。

据悉,此次修复计划的首批合作伙伴包括央视动漫集团和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目前,《哪吒传奇》《葫芦兄弟》《黑猫警长》等六部经典动画作品的4K修复版已在西瓜视频上线。

有别于早前各家公司对电影、电视剧修复,此次西瓜视频将修复聚焦在中视频内容。在任利锋看来,中视频是早已存在的内容形态,且并不局限在手机中。去年8月,西瓜视频定义“中视频”这一内容形态,意即时长在1分钟至30分钟的视频内容。

4K修复并非易事。火山引擎是字节跳动旗下的企业级技术服务平台,为公司内外部产品提供云、AI、大数据等技术支持。本次修复的技术部分由火山引擎团队完成。部分作品还引入了人工修复环节,由人工逐帧标注坏点后,再进行二次修复。(记者 石飞月)

关键词: 修复 用户 普通 西瓜视频 火山引擎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