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好的新房不要立刻通风 尤其这3处容易被损坏

时间:2021-10-22 14:22:09       来源:室内装修案例大全 企鹅号

刚装好的新房甲醛和异味多,多数人会选择开窗通风,借此释放味道。但这个做法实际上并不正确。刚装好的新房,很多地方还没完全风干好,立刻开窗通风,太毁房子!尤其是以下3个地方,是受到损坏的重点区域:

墙体

墙体在涂刷乳胶漆时不可避免地用到水和腻子等辅助材料,这些东西上墙后,需要一段时间自然干燥,如果刷好后没多久就开窗通风,表面乳胶漆迅速干燥,内层的腻子等材料没干,肯定带来开裂,影响墙体美观性。

瓷砖

如果装修时瓷砖上墙,过早开窗通风,同样会出现瓷砖翘起的状况。

因为瓷砖铺贴时需要用到水泥沙子、瓷砖胶等材料,这些材料均有一段挥发的时间,才能起到功效,过早的风干,不利于稳固,最终只会造成瓷砖脱落,损坏瓷砖和墙面。

定制柜体

同样的道理,开窗通风加速空气对流,也会将柜体木材中的水分快速带走,木材过于干燥,柜体板材也会有开裂现象。像木饰面板、木门、实木家具等,都会有被损害的风险。

新房什么时候通风最合适

既然新装好的房子不能立马开窗通风,那该如何释放室内甲醛呢?齐家室内姐给大家几个小建议:

1、一般来讲,当新房硬装结束后,就可以进行适当的通风,但是要有节制。不能大面积打开窗户,仅仅开一个小缝隙,开窗时间控制在2-3个小时即可

2、家具进场,所有项目基本完工后,也可以小开窗户,既起到散味的作用,也能让各种材料自然风干。

3、房屋各项检测完成,无需调整修改交房后,将门窗紧闭一周左右,让甲醛充分释放出来,然后再每隔3-5天去新房开窗通风,这样效果会更好

4、定制柜子的门全都打开,沙发、床等大件家具不要靠墙,摆放在中央,让家具也全面地散味,使用时更舒心。

5、通风大概3-6个月后,用甲醛测试盒给自家做个检测,看看甲醛含量是否符合要求;也可找专业的人士来帮助进行检测,确保能安全入住。

除了开窗通风,还有哪些方式:

1、找专业除甲醛公司

虽然找专业公司去甲醛,自己比较省事,但现在市面上除甲醛公司鱼龙混杂,很容易被骗。最好有熟人用过或者介绍,否则不要轻信。

2、装新风系统

花点钱装个新风系统,即便不开窗,也能置换室内的空气,保持环境整洁。对于有孩子和老人的家庭,还是不错的选择。

3、摆放绿植、活性炭包

可以在室内多摆放一些绿植和活性炭包,辅助净化空气。记得及时更换和打理,否则依然起不到太好的功效。

关键词: 3处 装修 新房 通风

频道推荐